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城皇村党支部书记覃祖荣:“老党”超龄连任
发表时间:2021-03-16 00:2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14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已经年过55岁的龙岩乡城皇村覃祖荣再一次被当选为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这是他进城皇村村委工作以来连任第4届党支部书记了。他的超龄连任,成为当地的佳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蒙宏谯 覃义坚 莫江西)2月8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14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已经年过55岁的龙岩乡城皇村覃祖荣再一次被当选为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这是他进城皇村村委工作以来连任第4届党支部书记了。他的超龄连任,成为当地的佳话。

  城皇村位于龙岩乡北部,距离龙岩乡政府所在地约23公里,全村有十个自然屯12个村民小组,280户1054人在2018年实现脱贫出列。据了解,环江县本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共选举产生1081名、平均年龄为44岁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有133个村(社区)实现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主任“一肩挑”。

  “根据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覃祖荣的年龄已经超过了,但通过民主选举,村民们信任他,所以组织上仍然让他留任。”龙岩乡相关负责人透露。

  2021年春节刚过,覃祖荣便开始在村里去年刚成立的城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忙碌起来。放牛、打扫牛棚、收拾牛圈……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使群众增收,他曾多次组织村干部到贵州等地考察肉牛养殖产业,回来后根据城皇村的实际情况,在2020年利用上级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经济扶持资金创办村集体经济实体——城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租用群众4亩荒地、10多亩旱地新建了1200平方米的牛舍,种20多亩牧草。目前合作社有24头牛正在饲养中,将为村里部分群众解决就近务工增收问题。由于合作社的牛刚刚养,还没有收入支付群众工资,他和村委干部毅然当起了“义工”。“我是党员,要作好表率,以后有收入、有利润了,我们再请群众来打理。” 覃祖荣说。

  2018年,城皇村村集体经济收入11.1万元,134户496人全部摘帽,这样的成绩单让当地的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让他们对这位“老党”钟爱有加,哪怕他年龄超过任职要求,还是不约而同推举他为本村的党支部书记。

  “这些年他带我们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这块一直以来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对他非常信任,虽然他年纪偏高,我们还是继续推选他为我们村的党支书。”城皇村村民莫连任说。

  来自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校的驻村第一书记易水发,与覃祖荣并肩工作了近两年,对他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能够站在一个共产党员、村支书的角度去发挥党员作用,服务、帮助好群众,他在群众的心目中满意度是非常高的,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我相信他继续发挥‘一肩挑’的作用,带领城皇村的乡亲们实现乡村振兴。”易水发说。

  任职以来,覃祖荣多届当选为“两委员一代表”:中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七、八届委员会党代表;中共龙岩乡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党代表;龙岩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2018年荣获环江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获环江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城皇村2020年荣获“2019年度河池市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称号。

  “在任期内,我一定会带领村委班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他们建设好新农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这样才不辜负乡亲们对我的期望。”谈及往后的工作,覃祖荣坚定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