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及时紧急升级变压器为千余亩毛豆“解渴”
发表时间:2021-03-16 17:0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农业种植基地处于生长关键期的1000多亩毛豆,正“焦急”等待水肥滴灌。但不知什么原因,变压器始终没电,电动机根本无法启动。眼看着毛豆的叶变得软蔫蔫,一点生气都没有。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卢卓景)近日,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农业种植基地处于生长关键期的1000多亩毛豆,正“焦急”等待水肥滴灌。但不知什么原因,变压器始终没电,电动机根本无法启动。眼看着毛豆的叶变得软蔫蔫,一点生气都没有。

工作人员查看空气开关刀闸。卢卓景 摄

  工作人员查看空气开关刀闸。卢卓景 摄

  “请赶紧过来,帮忙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广西左江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江州分公司生产部经理游万银立即向当地供电部门求援。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新和供电片区闻讯,马上派出救援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紧急抢修。

  经过紧张“会诊”,供电部门终于查明事发具体原因:原来,种植基地用的是80千伏安的变压器,只能启动一台电动机;可他们同时启动了2台电动机,结果变压器不堪重负,过载烧掉了。

工作人员检查配电箱。卢卓景 摄

  工作人员检查配电箱。卢卓景 摄

  “要是修理的话,恐怕十天八天都难以解决,怎么办?”种植基地负责人游万银双手挠头,不知如何是好。

  “时节不等人,还有什么比排灌用水重要?先给基地升级变压器,过后再补办手续。”崇左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顾尧当机立断。

吊装新变压器。卢卓景 摄

  吊装新变压器。卢卓景 摄

  天气回暖,但春寒犹在。6名电力突击队员冒着寒风,第一时间开始拆除旧变压器和安装新变压器。随后,新和供电片区其他员工接到命令,从周边乡镇集结赶来。吊车、电力施工车也迅速驰援到位。

  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装设安全遮拦……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拆除旧变压器、安装新变压器,配合相当默契。

扭紧新变压器设备线夹。卢卓景 摄

  扭紧新变压器设备线夹。卢卓景 摄

  此时,已是中午1点多钟。寒风不断地吹,电力施工队员们手脚冰冷,饥肠辘辘,依然在紧张工作。“为了让这1000多亩毛豆及时得到灌溉,群众的收入有稳定保障,我们再苦再冷也值得!”崇左供电公司新和片区供电所所长何中渠说。

  不到3个小时,卜花村农业种植基地的变压器就完成升级换代,由80千伏安升级到200千伏安。随着工作人员合闸通电,2台电动机先后欢快地发出轰鸣。生命之水伴着各种“养料”,通过滴灌管道,很快洒遍基地的每个角落,一株株“久旱逢甘霖”的毛豆又重新焕发生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