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全县畜牧行业良性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16 17:4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畜牧业惠民政策,引进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持续壮大发展畜牧业,呈现出一片良好态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陈祖 班华席)近年来,巴马出台了一系列畜牧业惠民政策,紧紧围绕“产业全带动、收益全链接、保险全覆盖”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引进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持续壮大发展畜牧业,呈现出一片良好态势。

  位于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子帽村的良种羊生态循环养殖基地,占地140亩,总投资5000万元。基地新建标准羊舍15栋、饲料加工车间、管理用房、机械设备修理库房等基础设施用房已投入使用。“基地全部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超亿元,可安排80多人就业,带动全县700户农户2800人参与肉羊产业开发。”巴马良种羊生态循环养殖基地总经理李学德介绍,“基地还按照‘经营组织化、生产标准化、装备设施化、要素集成化、特色产业化’的标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产业带动功能,计划2021年建成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积极打造成为国家级集种羊养殖、科研、科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肉羊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巴马还与深圳大鹏“牵手联姻”,引进企业在燕洞镇创建年出栏50万头生猪产业生态养殖项目和年出栏5000头高档肉牛生态养殖产业项目。当地政府也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产业发展。去年年底,所略乡新建了年出栏6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周边的东山乡、西山乡也闻风而动,肉牛、养猪企业纷纷入驻抱团发展。

  “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等给予养殖企业或农户一次性补助,来进一步夯实我县畜牧业生产基础,保障‘菜篮子’工程供给稳定。” 巴马农业农村局畜牧管理站站长沈冬萍介绍,目前,巴马全县存栏肉牛2.4万头、肉羊4.7万只、生猪11万头,家禽91万羽,为全县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