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供电局“三步走”实现降本增效
发表时间:2021-03-17 11:5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1月到2021年1月,365天,利库项目剩余物资2068万元,同比增长208%……”一个个数据,昭示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邕宁供电局在“降本增效”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李明双 唐荣娟 农慧婷)“2020年1月到2021年1月,365天,利库项目剩余物资2068万元,同比增长208%……”一个个数据,昭示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邕宁供电局在“降本增效”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介绍,历年来因为项目设计、需求部门间的沟通不足,剩余物资利用率较低、积压库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该局。自2020年起,邕宁局严格落实南宁供电局库存物资“减存量、抑增量”专项管理提升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出一套剩余物资管理模式,通过源头管控、全网利库、多渠道利用“三步走”,合理控制工程项目剩余物资采购余量,降低工程新投资,减少库存成本,有效利用、合理处置工程项目剩余。

  源头管控。要想减少项目物资剩余,设计是源头。该局严控项目设计,堵塞剩余物资源头,严格审核项目可研及施工图,在新项目评审中,提醒设计单位在前期项目物资选型方面,尽可能利用项目积压的剩余物资。

  全网利库。及时掌控项目剩余情况,项目部门专人对接施工单位,提前梳理施工单位仓库计划用不到的物资,形成项目剩余物资台账,实现全网区利库及解决日常突发抢修物资调配。2020年9月,蒲庙供电所配电维护班在抢修时,发现仓库内缺乏一项紧急抢修物资,该局物资部门马上通过基建项目的剩余物资台账查找,快速调配剩余物资,及时解决了抢修物资需求。

  多渠道利用。近年来,物资采购通过框招优化了物资清单,线路上的物资与工程剩余物资通用性较高,可以减少库存的同时又可以提高剩余物资的利用。该局多渠道利用剩余物资,“以大带小、以高带低”,做到物尽其用,节约原材料,降低项目成本。2020年8月,伶龙903线改造工程因评审设计变更造成剩余的109基拉线塔,该局及时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利库至河池供电局的山区线路工程使用,成功利库56.7万元。

  南宁供电局把“过紧日子”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该局今年继续加大剩余物资的回收、周转、利用的力度,通过降本增效,深挖内部发展潜力,提升物资管理水平,让剩余物资活起来,真正做到成本下降、标准不降、服务不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