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力部门确保春耕备耕电力十足
发表时间:2021-03-18 13:2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石耉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内阡陌纵横,都铺设了管道,全部用上了电动喷灌。不远处,穿着蓝色工装,背着工具包的南方电网广西来宾武宣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供电线路,确保春耕备耕电力十足。

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吾隘供电所员工详细了解农户灌溉用电情况。邓琪芳 摄
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吾隘供电所员工详细了解农户灌溉用电情况。邓琪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黄伊 陆冬琦)草长莺飞春三月,田间地头春耕忙。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石耉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内阡陌纵横,都铺设了管道,全部用上了电动喷灌。不远处,穿着蓝色工装,背着工具包的南方电网广西来宾武宣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供电线路,确保春耕备耕电力十足。

  “整个园内的灌溉全是自动喷淋的,省时又省力。供电部门还不定期来为我们检修线路,让我更放心把产业园搞活起来,扩大规模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广西武宣奥利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欣信心满满。

  针对广西各地陆续开展春耕春播春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做好用电服务,开展“春风暖心 用电安心”专项行动,及时掌握农资企业、农业灌溉、农田开发、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因需施策制定重点种植基地企业、合作社的电力保障措施,重点对大型抽水灌溉设备开展用电检查,及时调整和更换过载和低电压台区,保障种子、育秧、化肥企业及农民灌溉等用电无忧。组建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协助解决电气故障,主动向农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电,真正把便民、惠民的优质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据测算,春耕备耕期间,预计广西农业用电增长10%左右。

广西来宾武宣供电局南网情党员服务队在耉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检查喷灌设备。龙俊江摄
广西来宾武宣供电局南网情党员服务队在耉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检查喷灌设备。龙俊江摄

  在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吾隘镇果蔬产业示范园,育苗正有序进行,百亩柑橘枝丫萌动,农用机械抓紧调试,一幅多彩“春耕备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们村地处清水河与红水河交汇处,今年降雨偏少,就指望着将河水抽上来灌溉这几百亩农田……”吾隘镇同贡村同贡上队队长韦礼福说道。再过不久,春灌耕种就进入关键期,为做好当地“菜篮子”“米袋子”供电保障工作,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组织10支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针对春耕生产台区、灌溉水泵房等与农业生产相关设备进行特巡特维。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密切关注气候变化,预判今年春天可能出现气候干旱,提前组织各大中型水库蓄水,统筹做好重点水利枢纽工程枯水期水量调度,增加流域防水,大型水库减蓄27亿立方米,相当于增加西江梧州干流流量1010立方每秒,保障西江干流通航及生态补水需求,使广西、广东和港澳地区春耕、生活用水无忧。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组织区内各个水电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2月组织红水河、左右江等流域的水电厂在百色、来宾、河池、南宁等地开展增雨作业203次,通过全区作业影响区域普降大到暴雨,为整个西江上游带来168亿立方米雨水,缓解了广西干旱天气,用电力奏响春耕序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