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阳朔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春耕春管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3-18 17:0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的农民们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广袤田地里一派忙碌景象,一幅“人勤春来早”的水墨画卷,正在壮乡大地徐徐铺开。

  喜龙村村民在农技员和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甜、糯玉米营养杯育苗的播种工作。刘建荣 摄

  农技员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了面对面技术指导。梁玉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梁玉萍)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的农民们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广袤田地里一派忙碌景象,一幅“人勤春来早”的水墨画卷,正在壮乡大地徐徐铺开。

  入春以来,阳朔县高田镇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在抓好“形和魂”的同时注重产业发展的“实”,切实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该镇组织了11个助农服务队,指导广大农户有序推进春耕春管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春播面积稳定。该镇积极协调各农资销售网点备足各种农业生产资料,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保证粮食增产,组织农技推广人员和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确保种植效益,力争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该镇蒙村村委中板塘的农户今年以来已陆续种植了50多亩小香芋,目前正利用晴好的天气加强对小香芋进行除草、破膜引导幼苗出土等管护工作。

  在桥头村委喜龙村,农技推广人员和专家正在指导农户进行70亩大田所需的甜、糯玉米营养杯育苗的播种工作,他们用汗水播撒希望,用辛勤守护收获,牢牢栓紧“米袋子”、提好“菜篮子”,确保粮食生产只增不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