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崇城际铁路预计2022年建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加紧推进
发表时间:2021-03-18 17:5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在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轰鸣不休,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该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中轴广场主体封顶,9月底完成前广场地下车库主体封顶。项目合同内所有施工内容将在2022年6月底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毛榕宁)3月17日,在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轰鸣不休,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该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中轴广场主体封顶,9月底完成前广场地下车库主体封顶。项目合同内所有施工内容将在2022年6月底完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图为施工现场。中国一冶供图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设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按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南宁至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以上缩短至30多分钟,并且铁路途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站、南宁东站将实现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对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促进南宁市与崇左市区域经济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聚集、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效果图。中国一冶供图
 

  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作为该线路重要的高铁站口及站前商业商务中心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开发建设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项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区东南部,处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夹心地带,是崇左市未来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区。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效果图。中国一冶供图
 

  该项目由中国一冶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合作期为22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其他附属设施等。其中,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占地面积1573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503平方米,涵盖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商业配套、游客集散中心、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场、廊桥、车行地下通道等。

  “目前,土石方总工程量完成约264万立方米,管廊主体完成545米,边坡支护完成8651平方米,支护桩已成桩480米。”中国一冶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家好介绍,现阶段他们正在进行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本月底完成中轴广场、站前广场地下车库所有土石方和边坡支护,随后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