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茉莉花剪枝 春管增收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1-03-19 00:1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横县花农们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开始茉莉花田间管理,把旧的技条割掉,在为新一年的茉莉花产量和质量得到保证的同时,剪下来的茉莉花枝经过修剪还可以卖掉增加收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吴彩冰 甘启琼)连日来,横县花农们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开始茉莉花田间管理,把旧的技条割掉,在为新一年的茉莉花产量和质量得到保证的同时,剪下来的茉莉花枝经过修剪还可以卖掉增加收入。

吴彩冰 摄

  阳春三月,在横县校椅镇石井村的茉莉花地里,花农们挥舞着镰刀修剪花枝,并将修剪下来的茉莉花枝剪成长短约十来公分的枝条。

  据花农介绍,这些剪好的茉莉花枝,部分是自己用来育新苗,部分拿来销售。花农宋大哥说:“我们剪下来的花枝会有人来收,拿去育新苗,价格也不错,均价3元/斤左右。卖花枝的收入又可以买肥料,再投资到花地里了”。

  据了解,由于北方冬天寒冷,茉莉花很难存活过冬,为此,每年三月初,都会有客商前来收购茉莉花枝向北方销售。因此合理地给茉莉花剪枝不仅能促进茉莉花产量、质量的提升,剪下来的花技还能卖掉,增加花农收入。校椅镇石井村委支书蔡万洪介绍,花农每年通过出售花枝,一亩地大约有150斤的花枝,3元/斤左右的收购价,每年卖花枝的收入基本够前期茉莉花施肥的费用。

花农们在修剪花枝。吴彩冰 摄

  为防止花农私自就地焚烧废弃花枝,给环境造成污染,校椅镇政府还与企业达成合作,由企业收集花农除插枝部分后剩余的花枝进行深加工,制成生物肥,建立起茉莉花产业绿色、助农增收的长效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