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围绕“百千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发表时间:2021-03-21 14:3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百、千、万”铺开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布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韦芳)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百、千、万”铺开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布局。

  百名书记讲党史。紧紧抓住各级书记这个第一责任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推动书记带头讲、党员跟进讲。发挥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农民讲师团等十五个党史宣讲队伍 “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采取“故事会”“微宣讲”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运用真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千名党员诵党史。在规范完成上级规定动作前提下,组织指导各乡镇各支部围绕“六个一”,即“读一个党史故事,学一个党史知识,唱一支革命红歌,观看一次党史影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办一件惠民实事”等,开展各类特色学习活动。大埠乡党委定期组织开展“党史夜课堂”,充分照顾农民群众白日劳动需要,用“微夜校”方式向干部群众讲述党史,凝聚乡村振兴能量。柘木镇举办会前“党史十分钟”宣讲活动,利用零碎时间集中学习,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万名群众唱党史。一是线上线下联动,让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开辟“党史雁声·红歌大联唱”专栏,及时展现各单位各乡镇干部群众歌唱祖国、歌唱党的靓丽风采。二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发动文化文艺村带头作用,组织群众集体学红歌、跳广场舞、创作彩调、三句半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红色主题音乐舞蹈作品。寓教于乐,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三是联合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师生大联唱”系列活动,让辖区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熏陶,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