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1 14:5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东兰县认真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安民心、稳军心、树信心,确保新老班子顺利交接,实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的目标,切实巩固了换届选举工作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覃泽优)广西河池市东兰县认真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安民心、稳军心、树信心,确保新老班子顺利交接,实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的目标,切实巩固了换届选举工作成果。

  开展谈心谈话,调好状态“安民心”。由挂村干部、驻村干部共同组成150支“谈心谈话队伍”,分别深入全县150个村(社区),与新当选干部和落选干部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对新当选的村干部,与他们谈思路、谈发展、谈今后工作,促其明确发展思路,尽快进入角色,以良好的状态赢得村民群众的支持;对落选的村干部,及时给予思想引导,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支持新班子工作,继续发挥所长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筹措资金10多万元,由“联乡(镇)”处级领导、乡镇党委及后援单位领导对离任的村干部进行全覆盖慰问,帮助他们协调解决问题32个,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实实在在地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尽可能地化解潜在的不安定因素。

  做好班子交接,无缝对接“稳军心”。制定《村(社区)“两委”工作交接清单》,要求各村(社区)在换届选举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公章、财务账目、债权债务、各类合同、资料档案及办公设施等的交接。成立由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等3方人员组成的村“两委”换届交接督导组,全程指导新老班子交接工作,全面对村级固定资产、财务、档案资料、遗留问题等情况“捋一遍”,确保重要资料不外泄、不遗失,紧急工作不断档、不失误,各项手续交接合法合规不留“后遗症”,让老班子走的放心、新班子接的安心。目前,全县150个村(社区)已全面完成有关交接工作,班子平衡过度、无缝对接。

  强化岗前培训,提升能力树信心。着眼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在换届选举全面完成后的第二天就组织召开了全县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对916名新任村干部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会紧紧围绕农村干部廉洁自律、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如何当好新时期村干部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新班子提高思想认识,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各乡镇先后举办14期村(社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就村级公务礼仪、项目申报实施及管理、集体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