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大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
发表时间:2021-03-21 14:5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注重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取得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注重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取得良好效果。

  把米粉店开到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创业能人言经海,她于2019年选择回乡创业,开办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也带动培养更多的乡土人才。 2020年,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言经海心系家乡发展,更重要是天等也出台多种政策鼓励返乡创业。该县出台《天等县本土人才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将一大批有能力、有想法、有干劲的新型本土农民纳入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人才库中,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有50%以上为致富带头人或致富能手。通过 “子女县城就读”等优惠政策,招录1500多名各行各业人才返乡创业就业。

  出台《天等县引进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拿出40套房作为人才专用公寓,同时在生活、工作、创业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便利。去年天等共引进1400多名人才,在广西大学举办的崇左专场招聘会上有33名的大学生报名签约,其中研究生6位,是现场报名签约人数最多的县份。

  天等通过培养本地人才和引进外来人才,不断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