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实施“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
发表时间:2021-03-21 15:1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工程总承包正式招标,标志着该工程向实质性开工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韩倩)滨水步道、小品设施、景观置石、文化介绍牌……这些古城沿江景观不久有望在合浦县城西江门呈现。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工程总承包正式招标,标志着该工程向实质性开工迈出了重要一步。

  穿城而过的西门江,是南流江的入海分支,是合浦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内陆黄金水道,她养育了一代代勤劳淳朴的合浦儿女,被喻为合浦的母亲河。西门江建于唐代早期,因河流经合浦县城城西门外,故定名为西门江。“西门古渡”曾是著名的“廉阳八景”之一,见证了合浦对外贸易的繁忙和古城的繁华。二三十年来,由于居住人口密度不断加大,合浦城区西门江沿江两岸建筑密度也逐渐增大,排向西门江的污水量也不断增加,江岸堤内淤积十分严重,水流受阻,水流量逐渐减少,水质恶化,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西门江两岸街道窄小,路网布局零乱,居住环境日益恶劣,有碍观瞻,影响了合浦古城的声誉。

  为了重塑古城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两岸人居环境,合浦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历届领导班子基本完成县城西门江河道整治工程基础上,启动合浦县“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工程。据了解,该工程内容包括西门江(还珠桥北侧至惠爱桥北侧)长度360米景观提升,阜民岭南路入口节点改造。具有包括滨水步道、栏杆、活动广场铺装、挡土墙立面改造、入口标识牌、文化介绍牌、垃圾箱、树池坐凳、休闲坐凳、指示牌、小品设施、景观置石、阜民南路入口标示牌、绿化种植、景观电气工程、景观给排水工程及配套设施等。

  该工程合同估算价1591.13万元,总工期为180天。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从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