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万余农村青年成电商能手
发表时间:2021-03-22 22:3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年多来,容县1780名农村贫困青年在电商职校的帮扶下办起网店并实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电商企业发展到689家,网店3890家,通过电商创业就业的1.86万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秦崇广)“2016年以来,我和村中的156位青年先后免费参加容县宽华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电商知识培训,结业后在学校帮扶下分别办起来了网店。去年在线上销售沙田柚820万公斤,占全村沙田柚产量的七成。由于电商的作用,全村1100万公斤沙田柚不到元旦就销完了,总收入8800万元,人均2.09万元,为乡村振兴立下了功劳。”春分时节,来到广西玉林市容县沙田柚产业示范村——自良镇古济村,该村沙田柚种植合作社社长陈胜东对电商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赞誉有加。

  在容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9月,宽华电子商务公司在容县投入资金建起了建筑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资产总值达1.2亿元的电商产业园。

  2016年4月,由广西宽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的容县宽华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正式成立。为了让来自农村特别是贫困户的学员能尽快学到电商知识,学校组建了20人的电商专业技术队伍,与玉林师院等多家区内高等院校、电商研发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电商平台建立、运营、维护及电商经营或创业者的网店开设、运营、维护、产品包装、产品上传、产品数据化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技术保障,还在电商产业园建起了电商培训基地。

  截至今年3月,容县宽华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已举办电商知识初、中、高级培训班118期,支付教师工资、奖励优秀学员、购买教学电脑,安装网线、维护设施等经费达到500多万元。累计免费培训农村青年1.06万人,其中来自贫困村和贫困户的2856人。通过培训,这些青年分别握了网店运营、美术摄影、网络维护、营销推广等电商知识,成为电商能手。来自灵山镇庞冰是一名残疾青年,2016年参加电商知识培训后办起网店,在网上销售百香果、木芋粉等土特产,销售总额达960多万元,成为容县利用电商助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典型。

  5年多来,该县1780名农村贫困青年在电商职校的帮扶下办起网店并实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电商企业发展到689家,网店3890家,通过电商创业就业的1.86万人。

  容县电商产业园数据显示,2020年,容县通过电商交易的沙田柚、玉桂、八角、红菇、铁皮石斛、兰花、蜜糖、三黄鸡等农副产品的营业额达31亿元,同比增长1倍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