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24 11:1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城港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集中采访22日在防城港码头“海上胡志明小道”起点(0号泊位)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黄秋艳 摄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黄秋艳)防城港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集中采访22日在防城港码头“海上胡志明小道”起点(0号泊位)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先后探访“从‘海上胡志明小道’走向西部第一个亿吨大港”的防城港码头、被称为“中国共产党防城县第一支部”的东兴支部纪念碑、那良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大勉革命历史展览馆。

  中共防城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宗勇对媒体代表进行动员讲话。他呼吁广大新闻工作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活动,用心用情用功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实现“十四五”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主要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

  23日,记者走进防城港市那良镇大勉雁心希望小学,74岁的退休教师黄润良在校园内的大勉纪念亭给学生们讲述大勉村革命烈士的故事。“我从2017年便在大勉革命历史展览馆做义务讲解,展览馆设立在这里,能够让学生们了解大勉村的革命事迹及传承革命烈士精神。”黄润良说。

图为黄润良给学生讲述大勉革命烈士事迹。黄秋艳 摄

  图为黄润良给学生讲述大勉革命烈士事迹。黄秋艳 摄

  据介绍,那良镇大勉村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红色革命村庄。1945年6月14日,大勉抗日武装参加钦防地下党领导的那良抗日武装起义,成为钦防华侨抗日游击大队中的一个中队,开赴中越边境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曾有122人投入革命、24人壮烈牺牲。

  为了解更多更详实的大勉村革命烈士的情况,黄润良经常拎着水果或者半斤猪肉去找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谈话记录关于革命烈士的故事,晚上再熬夜整理,大勉村的革命事迹得以记录。

  “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大勉村村民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有义务收集与保护这些财富。”黄润良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防城港市委宣传部主办,防城港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防城港日报社、防城港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