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凌云:小农机大作为 春耕时节显身手
发表时间:2021-03-25 11:1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下到乡镇、村屯的田间地头,一片农忙的景象,农机的使用,让农民不再单纯的依靠人力、牲畜,一改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的劳作方式。各式各样的农机应用在农业生产中,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杨崇峰)三月下旬,天气有所回暖,百色市进入春耕备耕季节。

  朝里乡九联村那荷屯烟农正在使用烟田覆膜机对烟田进行盖膜。百色农机中心供图

  下到乡镇、村屯的田间地头,一片农忙的景象,农机的使用,让农民不再单纯的依靠人力、牲畜,一改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的劳作方式。各式各样的农机应用在农业生产中,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朝里乡九联村那荷屯烟农正在使用小型开沟培土机进行起垄作业。百色农机中心供图

  在凌云县下甲镇、朝里乡等乡镇,烟农在烟叶生产中,已经逐渐普及机械化。从种植前期的准备工作,通过聘请大型农机到田间开展打田翻耕作业,到种植过程中,运用小型开沟培土机在烟田里起垄、烟田覆膜机对烟田覆盖地膜、使用背负式打孔机进行钻膜打孔工作,据烟农反映,机械作业和人工作业的区别就是省力、省时、高效,更规范统一,也减少了成本投入。

  朝里乡九联村那荷屯烟农正在使用背负式打孔机进行钻膜打孔。百色农机中心供图

  目前国家对“三农”工作重视程度是空前的,持续加大对农机的补贴力度,厂家的创新力也不断提高,机械不断推陈出新,制造出适宜丘陵山区的农机化装备,一套农机可以通过更换刀头的方式,重新进行组合,同时可以满足翻耕培土、起垄、除草等功能,农民花一份钱可以享受更多的便利,极大激发了农民的购买欲。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公示了《2021-2023年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总计172个品目,达到历史新高,对比上次农机购置补贴种类范围,新增26个品目,此次新增幅度为历次调整最多。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