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深圳市标准促进会到巴马调研“圳品”企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5 11:2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地将持续加强紧密合作,在精准扶贫和优质农产品的输出上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围绕巴马“圳品”培育工作,加快建立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强化标准引领,着力推进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既有质的保证,又有量的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韦明崧 李艳)为强化巴马重点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做好做强“圳品”企业,3月24日-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太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工委常务副主席、人事处二级调研员陈晓青、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人事办(党办)主任张秋菊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到巴马调研“圳品”企业培育及推广工作。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沙盘调研考察现场。韦明崧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圳品”企业广西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山茶油加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圳品”企业的生产、培育规模,并对企业如何培育“圳品”进行了技术性的指导。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广西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山茶油加工厂调研“圳品”情况。韦明崧 摄。

  随后,在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深圳市调研组听取了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圳品”品种的生产培育介绍后,就关于推进重点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培育“圳品”工作的情况进行交流,两地将持续加强紧密合作,在精准扶贫和优质农产品的输出上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围绕巴马“圳品”培育工作,加快建立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强化标准引领,着力推进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既要有质的保证,又要有量的保障,以“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户产、供、销一体化,促进供需两头更高效,进一步加大挖掘市场、维护市场的力度,使巴马的优质农产品更加便捷地进入深圳市场,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天南海北,为“十四五”“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点燃了智慧农业新引擎、“圳品”双赢新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新腾飞贡献市场监管和技术部门的力量。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贾英竺、巴马县扶贫办副主任黄尚成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