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新警方17小时速破故意伤害致死案
发表时间:2021-03-25 12:1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4日,广西崇左市大新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案,抓获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许周华)3月24日,广西崇左市大新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案,抓获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3日21时40分许,该局指挥中心接报称,在大新县桃城镇宝新村那造屯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处警民警到现场了解到伤者赵某昌头部受伤,立即联系120急救对赵某开展紧急抢救。受害者赵某在120急救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作案后乘坐红色两轮摩托车逃离现场。

图为办案民警进行现场勘查。大新县公安局 供图

  图为办案民警进行现场勘查。大新县公安局 供图

  获悉案情后,大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提名人选陆万敏,县公安局政委黄春林高度重视,连夜组织相关警种开展案件研判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命案紧急响应机制,并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指派分管局领导立即组织相关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前往现场开展现场勘察和线索收集核查工作。

  同时,派出工作组前往医院做死者家属安抚工作。通过情报导侦快速掌握犯罪嫌疑人黄某相关信息后,专案组立即针对实际展开布控工作,发动警务助理和群众扩散线索渠道,并于3月24日凌晨1时许在桃城镇新华村大栋屯附近的松树林找到黄某作案后出逃使用的交通工具,但并未发现黄某本人。专案组持续对发现涉案摩托车周边开展搜捕工作,但至24日上午8时仍未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捕归案。

图为办案民警在玉米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大新县公安局 供图

  图为办案民警在玉米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大新县公安局 供图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大新县公安局通过大新公安宣传公众号发布悬赏公告,通过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同时启用无人机和警犬总队加入搜捕工作。

  3月24日下午16时38分许,有群众举报在那岜屯往大岭村方向看到嫌疑人黄某。在接到群众举报的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在群众举报的玉米地将黄某擒获。至此,“3.23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历经17小时宣告侦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