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启动百名优秀党员讲党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13:1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百名优秀党员讲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充分利用“榜样赋能、更有力量”的勤廉榜样模范,组织动员在内的百名优秀党员,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宣讲对党史的学习体会,深入加强该区的党员学习教育。

  临桂区举行百名优秀党员讲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杨宗盛)3月23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百名优秀党员讲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充分利用“榜样赋能、更有力量”的勤廉榜样模范,组织动员在内的百名优秀党员,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宣讲对党史的学习体会,深入加强该区的党员学习教育。

  临桂区区委宣传部部长邓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百名宣讲党员讲党史、进行党员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原动力,把临桂新区建设、工业强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临桂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临桂区区委宣传部部长邓洁做讲党史动员工作发言。杨宗盛 摄

  据介绍,本次百名优秀党员讲党史“六进”活动要求临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争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标兵要求,学在前,走在前,甘当表率,抓学习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善于讲好党史小故事,要庚续李临桂籍党员先烈的红色基因,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直击人心的方式引起共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好党史,接地气,有说服力。并精心组织安排,提高百名党员讲党史“六进”活动实效,组建完善“百名优秀党员人才库”,除了全区两批勤廉榜样中的党员以外,还要从疫情防控、创城、乡村振兴等战线中,从机关领导、党校老师、基层优秀党员等群体中推荐优秀党员进入党史宣讲队伍。同时创新宣讲方式,谋划好“怎么讲”,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通过优秀党员在临桂新闻、今日临桂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闻媒体和新兴网络媒体宣讲。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优秀党员讲党史活动列入重要议程和活动重点,主动邀请勤廉榜样等优秀党员到本单位宣讲,也可以组织本乡本土的优秀党员宣讲,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知识竞答、彩调山歌唱党史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讲到位”,争取在4月初完成“六进”活动类型的全覆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