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创新“十个一”活动 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1-03-25 23: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机关的党建工作成果,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向纵深开展,来宾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作为献礼,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干警爱党爱国热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莫崇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机关的党建工作成果,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向纵深开展,来宾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作为献礼,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干警爱党爱国热情。

  “筑忠诚警魂 展政法风采”来宾市新时代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通过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来教育、感化身边的人,不仅讲好来宾警察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又树立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目前,培训和彩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活动将于3月29日举行。

  “献礼百年华诞 奋进平安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公安文学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和“三微”比赛。紧紧围绕建党100年的主题主线,以“献礼百年华诞 奋进平安征程”“我想对党说……”“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真诚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真实记录曾经的光荣时刻,表达对党的爱戴和祝福,展现“公安姓党”的职业特点。目前,征文活动已征集到作品153篇(首),书画作品26件,征集时间到5月30日结束。

  三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公安民警的党性修养和爱党爱国意识、责任意识,3月23日,全体民警分成8个批次到来宾市博物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革命史教育活动。2020年度专项工作二等功获得者、来华分局民警梁峰表示,“我是第四次来参观了,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每次都是激情澎湃,因为现在我们这个生活是先辈们通过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更加努力工作,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来宾市公安局的“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还包括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举行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一次“党史开讲啦”活动;举办一次党史微党课大赛;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等。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稳步推进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