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河池支队官兵看望慰问驻地敬老院老人
发表时间:2021-03-27 12:5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用爱心传递温暖,以行动书写忠诚。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某中队官兵走进驻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武警官兵与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兵亲切交流。
武警官兵与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兵亲切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蔡朝桂 郭辉 奎子清)用爱心传递温暖,以行动书写忠诚。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某中队官兵走进驻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武警官兵为老人清洗衣物。
武警官兵为老人清洗衣物。

  “廖爷爷,小心点,这有台阶……”列兵李海波搀扶着廖福辉从房间里走出,在老人的耳边轻声提醒。

  “没事,我以前也是当兵的,身体硬朗着呢!”高龄88岁的廖福辉虽拄着拐杖,但放在李海波手上臂膀依然坚实有力。

武警官兵清洁敬老院卫生。
武警官兵清洁敬老院卫生。

  刚走进敬老院,官兵们就拉着老人的手亲切攀谈起来,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贴心的话语让老人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在这个不足60平米的院子里,官兵们有的忙着清扫卫生,有的忙着洗晾衣物,有的忙着修剪花枝……尽管院子空间狭小,却处处充满着温馨。懂机械、电气的两名同志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从楼前到楼后,逐房间检查水龙头和各类电器、器材的损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敬老院的各类设施让老人们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安全。

武警官兵为老人维修轮椅。
武警官兵为老人维修轮椅。

  官兵们用“亲人”般的真诚和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一片爱心。看着官兵们忙碌的身影,老人廖福辉眼里泪光闪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了亲人,就像看到了当兵时的我,也想起了曾经一同参加朝鲜战争的那些战友们。”

武警官兵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武警官兵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据悉,多年来,该支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深入开展各项爱民助民活动,倾心尽力为人民谋幸福,守护人民的安全,用自身行动践行着“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宗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