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兴宾区电商产业园成电商创业洼地
发表时间:2021-03-28 23:1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来宾市兴宾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运营服务商,广西百姓乐淘科技有限公司对园区作了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积极招商,力争建设成为集电商购物、快递物流、冷链仓储、众创孵化、办公培训五位一体的综合性的一站式电子商务产业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王晶)作为来宾市兴宾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运营服务商,广西百姓乐淘科技有限公司对园区作了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积极招商,力争建设成为集电商购物、快递物流、冷链仓储、众创孵化、办公培训五位一体的综合性的一站式电子商务产业园。

  百姓乐淘公司供图

  据百姓乐淘公司介绍,2018年以来,该公司已完成投资额约1800万元,接待客商(相关政府及机构)33批次,新引入电商创业团队和相关企业44家,园区入驻企业达到64家,完成电商团队孵化累计24家。共建农村电商服务网点154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先后与中国电信、建设银行、物流快递网点展开第三方合作,实现“裕农通“普惠金额业务、物流第三方业务进村,帮助村民代缴电费、代收水费、代充值业务、现金取现业务以及收发快递业务,更加的方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更多便民事宜。通过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实现农产品上行快递量36527件,工业品下行快递量214641件,帮助农村百姓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产品流通销售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园区产值30000万元,纳税423万元。

  百姓乐淘公司供图

  为促进电商产业发展,运营方还推动举办首届“兴宾区电商购物节”“兴宾区第二届电商购物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云相会 游兴宾’”、首届“2018年来宾电商发展大会”“百姓乐淘”杯兴宾青年创业大赛、“凝心聚力*消费助脱贫”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电商技能与就业培训44场次,培训人员达4100多人次,成功为当地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与创业机会3000多个。

  三年来,园区还荣获兴宾区“创业孵化基地”“就业见习基地”,来宾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来宾市党建联盟理事单位”,广西科技厅“星创天地”、广西总工会“全区困难职工创业孵化基地”等称号;百姓乐淘公司荣获中华工商联“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广西非公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等荣誉称号。

  百姓乐淘公司供图

  百姓乐淘公司表示,2021年将力争新引入电商创业团队和相关企业35家,园区入驻企业总量达到100家,新增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与创业机会1000个,园区产值总量6亿元,纳税500万元。同时,利用好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农民工创业园建设)5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议投入来宾市困难职工(残联、妇联)创业(村播网红)孵化基地、配套建设园区员工食堂、农商(培训基地)学院及宿舍等基础设施。

  此外,运营方还将推进兴宾区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建设,深度挖掘兴宾区农特产品资源优势,重点围绕“三品一标”(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等资质的申报认证工作,加大公共品牌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推动农特产品销售标准化,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分拣、统一包装、统一推广、统一追溯、全网营销,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兴宾区农特产品公共品牌主导产业良性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