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29 16:1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谋划推进,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王祚玮)广西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谋划推进,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王祚玮 供图

  日前,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党史学习的核心要点;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该站利用勤务间隙组织开展系列微党课。一是通过网络视频、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学习数名喀喇昆仑高原卫国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二是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筑信仰”微党课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后,民警辅警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心得、说体会,畅所欲言,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王祚玮 供图

  该站利用办公楼一楼大厅显著位置的LED大屏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天更新一篇“党史上的今天”,吸引民警辅警驻足观看学习,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该站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党史学习,每名党员轮流走上讲台分享党史故事,让全体党员民警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进一步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该站组织民警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优秀党史电影。通过电影讲述的生动故事、呈现的珍贵影像、定格的历史瞬间,重温了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不仅对建党历史的细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征程中的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开展“党建共建林”植树活动。王祚玮 供图

  该站各党支部积极与共建单位开展“义务植树绘就生态画卷”主题党日活动,增强该站民警的党性修养,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

  该站边防检查处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党支部前往防城城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整齐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得到直观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王祚玮 供图

  祭扫活动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馆,在光影的变幻中重温我党的历史,感悟“红色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参观烈士事迹展览馆。王祚玮 供图

  下一步,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谱写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