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公益募捐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29 18:5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初,容县通过《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途径,宣传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和振兴乡村政策,号召全县人民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群策群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容县。

 
图为容县县底镇开展乡村振兴公益募捐的场景。卢业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封晓天 黎广昌)“厉害了,第一天募捐超过千万元!”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六王镇,这一喜讯在村屯间迅速传播。容县六王镇推行完善一个工作机构、发送一封倡议书、摸清一盘底数、开好一个座谈会、建好一批示范点“五个一”举措。党员干部、回乡领导干部、乡贤代表、经济能人以及海外侨胞代表欢聚座谈,共商家乡建设良策,开展公益募捐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举行仪式的当天,全镇募捐已达1106.62万元,开局振奋人心。

  这是广西容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聚力振兴乡村的一项基层实践。3月初,容县通过《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途径,宣传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和振兴乡村政策,号召全县人民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群策群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容县。各镇在广泛宣传、建立机构的基础上,精心筹办座谈会和公益募捐活动,迅速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爱心企业给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局面。全县乡镇村屯的公益募捐高潮迭起,募捐总额已达7700余万元,数额每天都在刷新。

  “我是老党员,我要带好头……”近日,黎村镇和联村四方队农村老党员黄复强朴实的话语让人肃然起敬。黄复强今年77岁、党龄47年,他特地从家里赶到乡村振兴公益募捐现场,郑重捐上100元。

  容县黎村镇依托24个村(街)党(总)支部和44个党群联络站广泛开展公益募捐,以黎村镇驻深圳市流动党员党支部为桥梁引领经济能人踊跃募捐,全镇总额已达519.85万元。目前,容县1342个基层党组织和3个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积极引领,7800余名党员干部和1.1万多名农村党员带头参加公益募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成为公益募捐取得显著成效的“红色密码”。

  作为广西最大侨乡,容县发挥侨力资源优势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在灵山镇,侨属企业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龚镇飞捐款150万元,中润公司总经理、灵山镇侨联主席李强捐款55万元,极大地提振了信心士气,全镇募捐当天突破500万元。同时激发了村民群众强大的内生动力,灵山镇华埌村群众围绕拓宽村屯道路这个近期目标,不但募捐50多万元,而且错峰安排春耕备耕和村道扩建,每天都有100余名村民义务投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