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 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2021-03-29 19:0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及警示教育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徐肖玲 马倩华)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及警示教育大会。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在上党课时强调,要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邓娟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历史沿革,清醒认识当前政法队伍建设形势;要聚焦目标要求,全面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政治过硬是首要标准,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始终坚持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过硬,践行忠诚本色,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使命担当,营造良好生态,树立良好形象;要抓实关键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 抓实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邕宁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当天,与会人员观看了广西政法队伍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 去腐生肌》,并参加了邕宁区政法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

  区委政法委、城区法院、检察院、邕宁公安分局、司法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