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30 11:3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6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庆百年华诞,促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龙胜县举办,重走长征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对2020年度党建融合发展(基地)考评情况进行了颁奖。

  龙胜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廖金福主持活动。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伍家琪)3月26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庆百年华诞,促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龙胜县举办,重走长征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对2020年度党建融合发展(基地)考评情况进行了颁奖。

  该院各科党员专家、党办、宣传部门人员和该院各医联体单位包括灵川县人民医院、钟山县人民医院、钟山县妇幼保健院、钟山县中医院以及龙胜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约6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龙胜,共谈融合发展,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副院长李朝旭、纪委副书记喻泽军出席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伍家琪 摄

  3月26日,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来到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聆听红军长征过龙胜的故事,感受红军与少数民族同胞的深情厚谊。体验结束后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们积极踊跃的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知识抢答,增强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徒步前行至万人界红军烈士墓,重走1/25000长征路。在瞻仰红军烈士墓,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长征路。伍家琪 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我在学习和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体验到了长征精神的精髓,更树立了履行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会把这种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妇产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丽武说。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表示,重走长征路,学百年党史,是对党员们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切身感受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更应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才能牢记为民办事的初心使命,希望党员们继续发扬大爱担当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全体党员瞻仰红军烈士墓。伍家琪 摄

  3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庆百年华诞,促融合发展”主题交流座谈会在龙胜县人民医院举办,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委副书记喻泽军主持会议,龙胜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秦松德致辞。

  会议举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2020年度党建融合发展(基地)考评”颁奖仪式,钟山县人民医院党总支荣获一等奖。随后,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对于党建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对医联体建设工作领导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

  龙胜县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合影。伍家琪 摄

  龙胜县卫建局副局长刘英出席会议并发言。她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吹响了龙胜县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党建融合发展的每一步都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推动下走得更加坚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承担起治党管党,治院兴院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医院建设工作的领导,不断延伸党建的触角。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加了解和促进党建融合,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党组织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总的平台下进行了有效的组织架构连接,党建融合是当前政治建设的需要,是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展趋势,是医疗业务形势发展趋势,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将与各方共同深化落实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教育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便相互协调相互融合。

  他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共筑党风廉政建设坚不可摧的工作机制,通过学习党史,把历史上所有发生的事情运用和借鉴到医院的管理和国民健康素质的提升。以党的卫生史促进国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及时更新管理思维,加强党的建设,让党建融合成为凝聚人心、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医联体单位要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医院具体业务工作中去,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

  会议现场。伍家琪 摄

  2020年6月,广西《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后,南溪山医院党委继续本着务实共赢的态度,立足发展、大胆创新,紧抓党建融合主线,深化“健康广西路•党建医联体”建设行动,成功打造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体,深融合、广融合、巧融合、真融合,更加彰显该建设模式的旺盛生命力。2020年8月,该院在全区率先推出了“党建惠民、护佑健康”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体,先后在贺州钟山县和桂林龙胜县、雁山区等落地。党建融合体挂牌后,全面延伸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推动龙胜县人民医院集团建立干部问责机制,并完成集团内信息化建设、妇幼资源整合,挂牌成立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妇女儿童医院等,全面发挥党建在医联体建设中的领航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