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警电联动营造和谐用电氛围
发表时间:2021-03-31 16:5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凭祥供电局近日警电联动,对拖欠电费实施催缴,对违约用电实施阻止、提醒和劝诫,进一步规范用电行为,优化用电环境,营造和谐用电氛围。

图为凭祥供电局工作人员为用户分析用电情况并现场核算电费。黎倩 摄

  图为凭祥供电局工作人员为用户分析用电情况并现场核算电费。黎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梁怡)崇左凭祥供电局近日警电联动,对拖欠电费实施催缴,对违约用电实施阻止、提醒和劝诫,进一步规范用电行为,优化用电环境,营造和谐用电氛围。

  据了解,凭祥某小区一用户以电费异常为由,连续3个月未缴纳电费。崇左凭祥供电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解释并催缴电费无果,还被该用户人身威胁。同时,该用户将自行购买、未经过任何机构检定合格的电表接入单元总开关,致使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失效。根据《电力法》《供电营业规则》等法律、文件规定,该用户的行为已构成窃电行为。

  为此,崇左凭祥供电局致函当地派出所,请求协助制止该用户违法窃电的行为,并联合工信局、小区物业赴现场。供电局工作人员拿出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和电费账单,和该用户沟通,并分析该用户用电情况,现场为用户计算电费。

  在供电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说服下,该用户最终主动缴纳拖欠电费以及违约用电费共计3023.42元,并就自己曾经的过激行为,向供电局的人员致歉,表示今后将按时缴纳电费,合法合规用电。

  下一步,崇左凭祥供电局将着力完善涉电犯罪打防工作长效机制,严查、严打窃电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反窃电活动宣传,发挥社会力量,切实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