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4-01 13:2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晚,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陈彦彤 卢芳回)3月31日晚,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学了3月25日市委书记农生文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精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和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全区公安机关2021年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力争做忠诚干净的人。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做到学法懂法、遵法守法,模范执行各项党纪国法。在专题党课、廉政报告、警示教育中提到的这些“案中人”,他们理想信念缺失,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拿着人民赋予的执法权去搞利益交换,行为可耻、结局可惜。为此,我们应该端正思想,切实把警示教育的震慑效果转化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动力,把全面从严治警引向深入,全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坚守执法为民的初心,善于做服务大局的人。执法为民”是公安机关不变的宗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弘扬抗疫精神、继承英模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要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全市打击破案春季攻势行动,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加快推进警务创新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要大力推进社区警务战略,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真正做到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三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勇于做自我革新的人。队伍教育整顿即将从学习教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衡量教育整顿的成效,关键是看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要坚持用“三看”(看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效果)作为评判标准,全面梳理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用“五查”(查自查自纠是否全覆盖、线索查核是否彻底、害群之马是否清除、政策运用是否精准到位、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作为工作导向,抓紧细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更具精准性、针对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线索核查,真正把问题查清找准,确保教育整顿关键环节不落空,推动队伍作风形象大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万无一失”的有力措施和“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平安清明”攻坚战,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种方案预案,做到任务有人领、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督;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情报线索收集核查工作,做到“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化解稳控工作,做到源头管得住、途中控得住、现场处置得当;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加强重点部位保卫、密集场所防范和交通安全管控等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案事件;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络舆情巡查管控,严防涉警舆情、涉稳涉政等有害信息造成现实危害;六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和督查检查工作,以铁的纪律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会上,贾延杰、陈文炼同志谈学习农生文书记专题党课的心得体会;焉东同志就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公安机关2021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作心得体会发言;陆华、陈文部同志就参加“筑忠诚警魂 展政法风采”来宾新时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作体会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