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黎莉:火焰蓝里的“半边天”
发表时间:2021-04-01 13:2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她将女性柔美与职业特色完美地融为一体,用细致谨慎的工作态度、善解人意的亲民形象和过硬的专业本领,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尊重,撑起了火焰蓝的“半边天”。她,就是2019年、2020年度连续两年被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十佳政府专职文员”的兴业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黎莉。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吴荣 杨焕兵)她将女性柔美与职业特色完美地融为一体,用细致谨慎的工作态度、善解人意的亲民形象和过硬的专业本领,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尊重,撑起了火焰蓝的“半边天”。她,就是2019年、2020年度连续两年被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十佳政府专职文员”的兴业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黎莉。

  黎莉,2017年进入兴业县消防救援大队,现任兴业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一职,主要负责消防支队内勤和政治工作。

  黎莉细致谨慎,踏实干事,是典型的实干家。内勤工作琐碎、繁杂,常常被比作“管家”,工作范围包罗万象,上传下达、信息报送、撰写文件……工作之繁杂,责任之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她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业务上精益求精,确保工作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面对临时性任务和突发性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并随时根据情况的变化调整工作安排,总结提炼大队工作作法,提出针对性建议,给大队领导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日常主动热心帮助新来的同事,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

  黎莉同志平常工作十分认真,对我们这些同志十分照顾,她身上的许多优点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她是我们的好同志。兴业县登高岭消防站通讯员王浪骐说。

  创新宣传,黎莉是政治工作的“麦克风”。刚入消防支队的时候,她是门外汉,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适应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且充分利用善解人意的亲民形象,活动开朗的性格,与消防队员打成一片,辅助新队员做一些日常训练以及心理辅导,细心掌握每名队员基本情况。积极协助大队开展专题授课、主题讨论、党课教育、党团日活动、政治家访等活动,把大队的政工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内容丰富多彩,将生涩的政工教学变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除了让政工工作变得丰富多彩,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黎莉每天坚持体能训练,她坚信只有具备过硬的体能,才能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为一名消防文职,我们除了做好日常台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需要加强自身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做好随时上一线的准备。兴业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黎莉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