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念活"早、带、实"三字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1 13:5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念活“早、带、实”三字经,坚持全程参与“看”、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抓”,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何忠毅 奉萍 邓学)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念活“早、带、实”三字经,坚持全程参与“看”、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抓”,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

  念活“早”字,着力及早谋划部署。中央、自治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3月8日,召开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部署中心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李新翠为组长的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小组,制定了《关于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念活“带”字,着力以上率下引领。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班子领导发挥带头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学习、提升认识;带头部署、注重实效;带头宣传、营造氛围;带头贯彻、推动工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走在前头、作好表率,带领全中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新翠亲自撰写学习提纲,作专题辅导讲话,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党小组召开的“固定党日+党史学习”专题会。3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白沙镇坪江村知青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共忆知青岁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知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

  念活“实”字,着力在学风作风上下功夫。一是学习组织严实。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详细的学习方案,列出详细的学习内容、自学要求,指导各股(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二是建立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工作群,要求各党小组指定一名联络员入群,及时推送各种学习资料,了解各党小组学习进展情况,压实学习主体责任,做到学习要求实,工作要务实,任务要落实。三是将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中心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按照年初制定的“123”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县委政府经济工作这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公务用车管理和机关食堂管理)、抓好三项工作(公共机构节能和公房管理、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和法制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之川”做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