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4-01 14:0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以来,港北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做结合,为群众多办实事、解难题,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陆宏夏 陆远培)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政协机关到大圩镇石古村种植30多株木棉、紫荆等树木,区督查和绩效办到大圩镇新建村种植30多株桂花、樱花等树木,区委卫健工委到奇石乡福田村种植500多株黄皮树……连日来,港北区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时节,到村屯开展义务植树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今年3月以来,港北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做结合,为群众多办实事、解难题,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港北区水利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群众清理沟渠,修护渠道和启闭设施,在春灌放水前把渠道内沉积的淤泥干净,保障春耕用水。目前,清理了达开水库西干渠港北段10公里、平龙水库东干渠根竹段4.2公里,确保水库放水时渠道畅通,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与转化率。

  为了加快农业现代化,港北区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具体工作中,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修建三面光水渠、机耕路。近段时间, 该局督促施工队加快中里乡金良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程,目前已建好近4公里三面光水渠,正在硬化机耕路,既方便群众耕种又提高农作物产量。金良村村民覃初好说,现在村里修建好三面光水渠、机耕路,农业灌溉有保障了,对发展农业充满信心。目前,该区已建成集中连片、生态良好、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17万多亩,有效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港北区港城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成立返乡领导干部服务领导小组,组建15个村(社区)对接服务组,引导和支持返乡干部参与本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目前,70多名港城籍领导干部,动员企业筹集资金39万元,乡贤筹资49.9万元,走访慰问脱贫户、低保户等70户,让干部贴近农村、服务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在港北区,无论是在乡镇还是在城区,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志愿者们,纷纷都加入为民办实事的行列。近日,共青团港北区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在根竹镇湴田村开展义务植树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贵城街道对龙圣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改变脏乱差旧貌,营造干净、整齐、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