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市宣传文化系统以主题活动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2 11:4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靖西市宣传文化系统通过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观红影 聚民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莫丽红)4月1日,靖西市宣传文化系统通过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观红影 聚民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纪念碑前的动员讲话。 陆强  摄

  纪念碑前的动员讲话。 陆强 摄

  缅怀先烈寄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和宣传系统干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重温誓词铭初心。在鲜红的党旗前,闭鸿飞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行跟读。铿锵有力的宣读声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激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烈士墓碑前讲党课。高红霞  摄

  烈士墓碑前讲党课。高红霞 摄

  动员讲话催奋进。宣誓结束后,闭鸿飞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宣传部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要做好组织当好表率。 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紧,抓出亮点。

  讲述党史忆往昔。靖西市委党校讲师李丽、张露茜给全体党员上了两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党员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党员齐唱红色歌曲。陆强  摄

  重温入党誓词。陆强 摄

  唱红色歌曲抒豪情。当晚,小组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全体齐唱《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抒发爱国情怀,铸牢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观红色电影谈感受。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感悟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推动靖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