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八步公安助推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1-04-02 14:5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以“四结合四深化”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通过“一把手”上党课、党校老师授课、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促进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

“一把手”上党课。
“一把手”上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杨晓瑜 罗艳)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以“四结合四深化”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通过“一把手”上党课、党校老师授课、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促进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

  3月23日下午,八步区副区长、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龙绍聪带领八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支部书记赴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本次廉政教育学习成果深植脑海、融于血液。3月23日晚,龙绍聪为八步分局全体民警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民警要通过学习教育这一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学习园地”收集了民辅警撰写的心得体会。
“学习园地”收集了民辅警撰写的心得体会。

  结合《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党委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谈,分局党委班子通过与分管部门领导谈、部门领导与部门成员谈,进行一次全警廉政谈话,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八步分局全体民辅警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讲座和参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积极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主动对照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从思想上提升讲纪律的政治自觉,从工作上提升敢抓、敢管、敢担当的行动自觉,从生活上提升坚守底线红线的廉洁自觉,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3月23日,组织全警参加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警示片、听区纪委副书记通报全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干警典型案例及深入剖析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暴露出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24日下午,组织全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不断增强全警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从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铸牢全警拒腐防变底线。

赴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赴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利用工作之余和“夜学课堂”,通过“贺州八步公安”微信公众号、钉钉推送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和深入开展原原本本自学《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3月23日下午,邀请八步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黄美琼以“把纪律挺在前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为八步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第一期轮训学员作党纪法规专题讲座,促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将紧扣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求,将警示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更扎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中来,促使全警在教育学习中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作风“再淬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