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用POS机套现近千万 夫妻非法获利被刑拘
发表时间:2021-04-02 15:1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POS机进行信用卡套现的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流水近千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吴乃桥)近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POS机进行信用卡套现的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流水近千万元。

  3月26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梁某华、龚某荣涉嫌利用信用卡和POS机虚构虚假交易。3月27日,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华、龚某荣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依法在其住所和随身物品中查获100余张银行卡、5台POS机和记账本、客户资料、结算清单小票、手机等。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华、龚某荣以帮人“养卡”,虚构交易的方式,利用POS机进行信用卡非法套现业务。从2020年4月至今仅一年多的时间,梁某华、龚某荣两人利用POS机实施信用卡套现业务,从中收取手续费非法牟利,以虚假交易套现涉案交易流水近1000万元,严重扰乱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华、龚某荣对其利用POS机为他人刷信用卡非法套现,以及虚构交易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龚某荣供述,2020年4月,其在没有经营实体商家的情况下,通过其它途径申请办理了多个商家的POS机,在持卡人到期无法还款的情况下先垫资替持卡人还款,后通过POS机非法套现,采用这种虚构交易方式,为他人“养卡”,从中收取手续费非法牟利。期间,龚某荣丈夫梁某华也加入到刷卡、养卡犯罪活动中,梁某华、龚某荣两人轮流利用多台POS机,先后为吴某兰、肖某玲、林某全等近百人“养卡”。

  目前,梁某华、龚某荣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