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市海城公安多措并举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表时间:2021-04-02 15:16: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先导环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从中汲取红色文化和奋斗力量,引导公安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以“解忧超市”为切入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李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先导环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从中汲取红色文化和奋斗力量,引导公安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以“解忧超市”为切入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中。

民警给家境贫寒的小学生送学习用品。

  “警察叔叔,谢谢你们满足了我的心愿!”四年级学生小邓接到北海市工业园派出所教导员廖军送来崭新的书包、文具盒、笔和水杯等礼物,开心不已。几天前,廖军在解忧超市看到小邓留下的微心愿后,自费为家境贫寒但勤奋好学的她购买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她好好学习,继续努力前行,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解忧超市”为民通解三事。海城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公安搭台、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三事通解”之路,打造警务共建共治“一体化”、社区治安管理“专业化”和防控队伍建设“集群化”的小区“融”警务,充分发挥基层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作用,进一步疏通社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丰富国家治理体系。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至今,海城公安已走访收集辖区198户居民的需求,征集“三事”135件,解决“三事”72件,惠及68户家庭。

  “我早上5点多报的警,你们9点就破案了!”报案人王某在建设派出所领回他的爱车时,高兴地向民警竖起大拇指。原来3月22日5时,王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后,民警仅用了4小时就破获该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朝发夕破”严打民生小案。海城公安坚持民生小案大办、快办,探索建立专业、快速、精准的打击侵财犯罪合成作战机制,铲除了多条盗销犯罪链条。据介绍,2021年3月1日以来,海城分局盗窃类案件破案率为71%。刑拘盗、销犯罪嫌疑人32名,逮捕盗、销犯罪嫌疑人11名,追回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一批。

  “说一千道一万,只要汇钱都不干。信用逾期莫着急,索要密码须警惕。安全账户不安全,要求汇款是诈骗……”3月15日下午,公园路派出所民警到北海市第八中学开展“反电诈宣讲进校园”活动,自编顺口溜向师生们科普了反诈知识。

  “打防结合”守好民众财产。海城公安聚焦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保护好民众的钱袋子。3月1日至今,分局到学校、社区、企业等共开展反诈宣传100多场,共成功劝阻512人,防止其遭受电信诈骗,避免损失。同时,坚持电信诈骗快查快打机制,严打电信诈骗犯罪,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