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头排镇40多名党员“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锤炼党性修养
发表时间:2021-04-02 16:3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头排镇组织40多名党员到武宣县、来宾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聆听革命先辈们在桂中大地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陈海清 文程程)4月2日,头排镇组织40多名党员到武宣县、来宾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聆听革命先辈们在桂中大地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1:头排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黎胜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图为头排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黎胜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上午10时,在来宾市国家安全局,党员们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国家安全资料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形式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强化了安全观念和保密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性,强化干部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树立起坚定的政治信仰,摒除封建迷信思想。

  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讲解员向党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东乡区农民协会成立、武宣县委成立、武宣第一支部成立、桂中党组织及农民运动情况。党员干部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沙盘模型、农民协会等,学习桂中第一支部成立及发展史,聆听了桂中第一支部参与革命的重要事迹。

图为讲解员向党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东乡区农民协会成立、武宣县委成立、武宣第一支部成立、桂中党组织及农民运动情况。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图为讲解员向党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东乡区农民协会成立、武宣县委成立、武宣第一支部成立、桂中党组织及农民运动情况。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一张张珍贵照片、一段段革命史料、一件件历史实物,使每位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被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限忠诚和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接受精神洗礼,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头排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黎胜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并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等六个方面与党员们交流共产党为什么“能”!

图为党员们参观中共武宣县委旧址。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图为党员们参观中共武宣县委旧址。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当天,党员们还到武宣县委旧址参观,切身感受革命足迹,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还学习了邓拔奇等革命前辈甘于吃苦、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韦木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使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传承革命精神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后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廖婵媛说。

图为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精神洗礼。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图为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精神洗礼。陈海清 文程程 供图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既是一次精神淬炼,也是一次宝贵体验,党员们深受教育和感染。通过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经验和规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向史而新,奋勇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