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 南宁市及邕宁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悼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8:2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正值清明节到来之际,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到邕宁区新江镇徐汉林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王丽霞)4月1日,正值清明节到来之际,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到邕宁区新江镇徐汉林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活动。

  上午10时许,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一行在徐汉林烈士陵园整齐列队,邕宁区关工委负责人主持悼念活动,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负责人讲述徐汉林先烈事迹。

  南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禹延庆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我们要记住为新中国成立而奋勇杀敌、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明确我们身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教育和激励广大少年们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递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共产党员徐汉林,南征北战为人民,千锤百炼钢胆铁心……九月二十三那一天……轰的一声,碉堡和敌人全都炸光,人民英雄徐汉林,光荣牺牲美名传四方……”新江镇汉林小学学生高唱“英雄徐汉林”歌曲,声音洪亮且铿锵有力,让人感受徐汉林烈士的英雄事迹,精神永垂不朽。

  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集体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接着,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邕宁区教育局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肃整挽联,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随后,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一行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在一幅幅革命挂图和烈士遗像前,大家耐心听着讲解、驻足观看,感受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

  当天,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邕宁区教育局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中心学校关工小组、邕宁区新江镇汉林村关工小组、邕宁区新江镇汉林小学共约100人参加悼念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