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特事特办全程绿灯 自治区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如期开业
发表时间:2021-04-03 22:4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公益民生工程,纳入广西十三五卫生规划,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热切期盼。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朱群友) “你们审批服务的效率堪称一流!我算了一下,减去专家审查时间,实际上从受理、审批核证、制证到最后发证,全程只用了2个工作日,真心为你们神速高效点赞!”这是3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办事人员捧着《医疗机构执业许证》正副本时在政务服务窗口激动人心的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公益民生工程,纳入广西十三五卫生规划,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热切期盼。

  根据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和医院开业筹备情况,该院计划于2021年3月底举行开业仪式。该院开业,将改善凤岭片区乃至南宁市医疗资源短缺的局面,使片区居民不再“看病难、看病远”。为此,我委法规处(审批办)主动作为,决定全力支持该院的执业登记申请,在依法依规的条件下,一路绿灯快捷办理。我委窗口人员先对该院的申请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规范的指导,2月24日受理该事项后,25日立即组织专家现场评审,26日医院按照专家提出意见开展整改,3月18日医院整改完毕,3月22日再组织完成专家最后评审工作,3月23日审批办结,整个过程用时20个工作日,减去专家现场审查18个工作日(专家审查时限30天不计入法定办结时限),实际办结时间仅用2个工作日,比法定办结时限45个工作日减少了43个工作日,提速率达95.5%。由于该申请许可事项采取特事特办,一路绿灯的办理模式,主要得益于领导重视,申请单位密切配合,专人负责、每个环节马上办等具体措施上,立即办马上办,取得良好成效。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对高效审批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开业仪式于3月31日正式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