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人社厅“关爱农民工、服务本地企业招工活动”在来宾组织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03 23:0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4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来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关爱农民工 服务本地企业招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张帅) “现在的政策好了,有免费的专车送我们到厂里面找工作,不用我们自己去问,也不用托亲朋好友们到处帮问,真的很方便!”来自广西来宾市象州县中平镇大架村的陈绘强说。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4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来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关爱农民工 服务本地企业招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来宾市各县(市、区)人社局采用“送工专车”的方式组织了近800名求职人员,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实地参观、用餐体验,现场选岗、招聘面谈等活动,搭建起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之间的双向交流对接平台,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就业,缓解园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人难”的问题。活动当天,园区内34家企业提供了3865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2人。

  “我很喜欢缝纫工作,得知招工活动,我看到广西来宾市摩呈服饰有限公司招聘缝纫车工,就报名来了。”农燕秀家住寺村镇秀和村。此前,她主要在村里打零工养家,通过此次活动,她希望能在来宾找到一份固定工作。

  活动也得到园区企业的认可。一名园区企业招聘专员表示:“人社部门采用的‘送工入企’招聘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企业招聘的成功率,实现企业与求职者互惠双赢!”

  活动通过“点对点”的贴心送岗服务方式,让来宾当地有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同时用工也享受到贴心的招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在厂门口就能招到合适的员工。

  接下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明显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