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护士毛鸿丽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1-04-03 17:4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士毛鸿丽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此次广西共有4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从湖北抗疫归来的毛鸿丽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张超群)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士毛鸿丽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此次广西共有4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据悉,刚刚在今年3月份南溪山医院中层干部换届中被提拔任用为心内科二病区护士长的毛鸿丽原来是担任综合重症医学科的副护士长。2020年初,毛鸿丽主动请缨到医院隔离病区参加新冠病人的救治工作,因为表现突出,23天后她又被挑选成为广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并担任了护理组组长。在武汉抗疫期间,作为护理组长的毛鸿丽全面负责护理组工作与病区管理工作,她与其他护士长们制定各项工作护理制度及流程,与武汉中心医院的病区护士长对接工作,了解病人收治、资料物资储备、督查护理工作质量、院感及医务人员防护落实工作情况,承担危重症患者抢救及护理技术指导工作,协助医疗队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她还加入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联合护理部,多次参加联合护理部会议及各个病区护理质量督导。在湖北抗疫的35天中,毛鸿丽和她的同伴们成功救治了34名新冠病人,他们的辛勤和付出得到了湖北人民的赞誉,毛鸿丽获得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妇联联合颁发的“江岸战疫巾帼英雄”荣誉证书。

  毛鸿丽等广西护士跟她们日夜照料的湖北病人在一起。南溪山医院供图

  毛鸿丽从湖北凯旋桂林,在完成隔离观察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医疗工作之中,她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参加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的抗疫公益宣讲活动,多次在院内,到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抗疫精神和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的宣讲,助力桂林的复学、复课、复工、复产工作,先后获得了桂林市三八红旗手、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二等奖等荣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