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举行清明学党史祭先烈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3 17: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4月1日上午,桂林市兴安县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先烈文明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

  图为兴安县学党史祭先烈文明实践活动现场。阳著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李丽 周婷婷 马丽萍)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4月1日上午,桂林市兴安县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先烈文明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

  当天上午8时30分,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始。纪念碑前,兴安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和红军后代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红军烈士默哀鞠躬,瞻仰宣誓、祭扫先烈活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兴安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党员王丹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说:“现在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中看到我身边的老党员们、老同志们,为了工作一直拼搏、努力进取。他们有的已经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但是他们在党旗下面的时候那一份自信和荣耀,像一颗明亮的星照耀着我、也鼓舞着我,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兴安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精神、激发革命干劲、凝聚革命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共同谱写兴安“十四五”加快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