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红色基地打卡潮”
发表时间:2021-04-06 11:3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不但气温逐日回升,就连红色教育基地上也呈现出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党员干部自觉到基地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李涛 赵胜松)“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工作效率的决心。”容县容州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黄思杰直言。

  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不但气温逐日回升,就连红色教育基地上也呈现出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党员干部自觉到基地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

  “到这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我深受感动,也教育了孩子要珍惜当下的生活,不要忘记革命先行者。”容县六王镇党员雷武明带着孩子到“四史”学习展示厅参观学习时说。

  六王镇的“四史”学习展示厅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结合六王镇“侨镇”美誉和“美酒”特色,创新提出“学‘四史’,建‘醉美’侨镇”的积极探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岁月。近来,该厅成为全镇党员干部向往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迎来一批又一批到这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截至目前,该厅共接待参观团队25批,参观人数1万人。

  县底镇深入挖掘建党以来的红色资源,丰富充实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史文化内涵,凝聚革命老区红色力量,充分发挥玉林市第一个规范化建设的乡镇党校——中共容县县底镇委员会党校示范作用,共建“红色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党史学习教育搭平台创基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响在县委党的建设教育基地和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今,我县的这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打卡点’。”容县各个基地还培养了一批理论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的党史解说员,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等生动形象的互动方式,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容县共有3万人到红色基地打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