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三坚持三个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1-04-06 12:3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坚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靠前站位、全面认领、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目前已完成整改24条,完成进度为25.6%。其中要求3月底完成的6条已全部整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莫璧财)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坚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靠前站位、全面认领、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目前已完成整改24条,完成进度为25.6%。其中要求3月底完成的6条已全部整改。

  坚持部署到位,压实责任抓推进。坚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检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中央第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雁山区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2名区委常委联合主抓整改工作,各分管领导和“一办三组”全力推进。目前,已召开专题推进会议2次,工作例会3次,对问题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跟进安排部署,确保见底见效。

  坚持对标对表,统筹联动抓推进。主动全面认领中央巡视反馈的4大类15个方面33个问题,逐条对照,逐项梳理,制定了94项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台账”的“三个一”整改工作标准,做到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参加单位“五到位”,制定整改工作“每周一报”和办公室每周工作例会制度,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抓整改。同时坚持把抓好整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区乡换届、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推进,用整改成效助推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预计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2%;组织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

  坚持严实督导,跟踪问效抓推进。紧盯4月上旬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销号清零的要求,采取区乡直联动的方式,组建4个区级督查组、4个乡镇自查组和24个区直部门自查组,重点围绕思想重视、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和整改落实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调研谈话等方法,逐乡镇、逐部门、逐班子进行排查摸底、分析研判,边自查、边督查、边整改,并建立“每周一报告、半月一纪实”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掌握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序、见底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