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100多名政法系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6 12: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政法系统100多名干警到天等县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农世繁 黄丽兰) “这个警示教育展厅非常好,一些违纪违法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教训深刻,对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展厅内播放的警示教育片真是触动人心……”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政法系统100多名干警到天等县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后,纷纷感叹道。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等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以案促改、以案释纪,共同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仔细参观“全面从严治党”“铁腕重拳反腐”“护航脱贫攻坚”等四个部分的廉政教育内容。每一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每一幅发人深省的图片,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再次警醒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帮助大家树立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推进“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行警示教育图片巡展、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共召开警示教育会4场次,受教育人数1200多人,组织参观参观警示教育基地3次,受教人数200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