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覃塘区:弘扬壮传统文化激扬爱国热情
发表时间:2021-04-06 12:5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节前夕,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壮乡各所中小学校8万多名师生,纷纷举行五色饭,竹杠舞等传统文化活动,缅怀壮汉民族在党的英勇领导下,团结一心抵御外敌、建设家园的光辉业绩,坚定了并肩奋斗振兴乡村的文化自信。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覃伟 韦东保 何慧玲)清明节前夕,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壮乡各所中小学校8万多名师生,纷纷举行五色饭,竹杠舞等传统文化活动,缅怀壮汉民族在党的英勇领导下,团结一心抵御外敌、建设家园的光辉业绩,坚定了并肩奋斗振兴乡村的文化自信。

  4月2日,樟木镇民族中学文化广场,一片欢乐喜悦的海洋,千余名学生身着壮民族服装精神昂扬,在醒狮队引领下,高举旗帜,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了壮族儿女热爱党热爱生活的亮丽风采。56个民族图腾闪光夺目,“党微”队伍威武雄壮,象征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学习跟党走的决心。“五色米饭”清香诱人,回味无穷,让师生们追忆起当年战争岁月,壮汉儿女胸怀五色饭英勇杀敌的壮举。“滚铁线”趣味横生、惊奇迭生 ,展示了壮族先祖心灵心巧、机智聪明的画面。“竹竿舞”扣人心弦,再现了壮族人民不断进取、奋发图强的动人情景。“抛绣球”耳目一新,引人入胜,展现了壮族儿女热情、热爱生活的风采。活动环环相扣,精采连连,令人流连忘返,沉浸在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喜庆氛围中。

  樟木民中1901班学生黄晶颖热血沸腾:“通过排练、观看节目,我被壮汉人民共同抗敌、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绘就新中国蓝图的精神所感动,心中充满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崇敬之情,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幸福生活。”

  “我校所在的樟木镇是革命老区,壮族有10万人口。通过连续四届的壮族传统文化节,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壮汉族人民同仇敌忾、抗击外虏、同心同德、振兴家乡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报国志的理想信念。”该校校长韦立激情澎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