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古顶村,崭新楼房、整洁干净的乡间道路,映入眼帘。交通和居住环境提升以后,村民对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的要求也日渐提升,如今的古顶村正朝着宜居宜业新农村的目标而努力。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古顶村村容。覃文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覃文慧 蒙成远)走进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古顶村,崭新楼房、整洁干净的乡间道路,映入眼帘。交通和居住环境提升以后,村民对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的要求也日渐提升,如今的古顶村正朝着宜居宜业新农村的目标而努力。

  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古顶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稳步发展以优质稻、岭背鸡、东方红橘和甘蔗为主的“3+1”产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93户贫困户发展养殖,实现增收致富目标,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

  如何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一直是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心头大事。经过市场调研和考察,2013年古顶村因地制宜种植东方红橘,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村民们开启幸福生活的钥匙。

  古顶村村民莫祖球是全村种植东方红橘的带头人之一,种植经验丰富。“我们村从2013年成立的合作社以来,带动全村的群众种植130亩的东方红橘。这几年我们的收入得到很大提高。以后,我们想扩大面积,种植新的品种,改善群众生活。”莫祖球说。

  如何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古顶村正擎画蓝图,勾勒出下一步发展全貌。“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发展产业,争取上级资金,完善村容村貌和基础硬件设施;环境治理也是列为一个重点来抓,我们村两委、工作队员,党员干部,还有群众,一起参与,把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逐步把它建设得更好。”和睦镇古顶村副书记龙仁刚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