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茶城乡打好“组合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9 11:1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西桂林荔浦市茶城乡党委坚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周诚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西桂林荔浦市茶城乡党委坚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

  3月9日,茶城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带头作表率,把“党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听取专题报告、瞻仰红色场馆、开展交流研讨、联组学习等形式学好“党史”的“必读篇”。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一周一课一影一歌”学习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将“党史天天学,党课周周上”常态化、制度化,营造班子成员带、职工轮流讲、大家一起学的学习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更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的实际行动。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在茶城乡集市主要通道及高速公路匝道两旁悬挂横幅、拉彩旗,在文化广场和田园综合体中放置主题造型,在各村委办公场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实”上求突破,务求实效凝聚发展动力

  以学促干,提升服务意识。学史明理、学史启智、学史砺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茶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以学助农,提升服务成效。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终生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实施现代农业示范点、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以学笃行,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当前,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乡村风貌提升不仅是对环境的综合整治,更是文化的建设,全乡党员、志愿者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抓重点、治堵点、攻难点,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实现茶城乡乡村风貌示范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

  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

  政治生活“不走样”。在机关、社区、农村组织“党史”学堂,开展家门口的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荔浦融媒体中心、魅力新茶城公众号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设“云端‘党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村民积极上网学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