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阳朔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往实走
发表时间:2021-04-09 14:3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迅速在全县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阳朔县福利镇开展“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钟永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熊晶)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迅速在全县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启动实施。阳朔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提高认识,全面统筹,迅速启动。县委宣传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恭城平安镇毛笔山村和桥头村乡村建设成果,开展实景式、沉浸式的现场学习,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县人社局通过优化老年人经办服务设施,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加强服务引导、为老年人提供接待、答疑、受理、办理、反馈“一站式”服务,获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县妇联和北门厄社区联合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习语铭记心中”朗诵比赛,进一步引导女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创新服务载体,传递党的温暖。阳朔县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载体、突出服务实效,把党的春风吹遍千家万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构建起以县文明实践中心为枢纽、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节点,联动全县1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1+9+113”的网格化体系,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县深入推进。白沙镇组织“生态护绿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白沙、魅力桔乡”增光添彩。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绿色防控服务队,完成柑橘黄龙病防控示范区第一阶段的柑橘木虱防控工作,投入20万元用于支持柑橘黄龙病防控,力争示范区内柑橘黄龙病病株率控制在3%以内,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推广面积5000亩以上。福利镇开展“学党史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者清理“种享稻田”附近的100余米水渠,有效提升沟渠的排水功能,保障春耕时期正常供水。

  紧扣县域发展,绘就新蓝图。阳朔县各级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着力为群众打造更高品质的新生活。县中医医院加快推进新城区一期工程建设,预计今年6月启用门诊楼医技楼功能,将极大缓解群众就医压力,为健康阳朔注入新的力量。县民政局打造集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服务、助医服务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填补了阳朔新型养老的空白,创新了社区养老服务模式。金宝乡聚焦“形实魂”,组织筹建全县第一个自然村级村史馆,原汁原味地反映村庄的历史底蕴、发展变化,唤醒群众的“老家记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