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乡镇开展风貌提升 画好一张图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09 15:1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头塘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党支部书记在研究“规划图”,另一头钩机正按照计划开展危旧房拆除施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何凯 林萍)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除了随处可见的春耕景象外,还有乡村里一派热火朝天的风貌整治景象。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头塘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党支部书记在研究“规划图”,另一头钩机正按照计划开展危旧房拆除施工。

头塘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党支部书记讨论风貌提升规划。何凯 林萍  供图

  头塘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党支部书记讨论风貌提升规划。何凯 林萍 供图

  在头塘村,由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进村入户广泛收集村情民意,结合本村现状进行乡村风貌提升规划。在9个自然屯航拍图和卫星地图基础上分别做出规划图,清晰标注出“三清三拆”、“三微”(微果园、微菜园、微田园)整治、村口标志、乡村文化景观等“八化”实施点。乡村风貌建设是一项大工程,工作小组逐一分析取舍,把工作任务逐项分解、步骤细化,组织群众和施工队按计划进行施工。

头塘村岽甘屯风貌提升规划图。何凯 林萍  供图

  头塘村岽甘屯风貌提升规划图。何凯 林萍 供图

  府城镇党委和政府坚持群众主体,多方参与的工作基调,做到清拆在前,整治在先。由镇、村干部带领,乡贤建言献策,村民投工投劳,整村连片推进乡村风貌建设。在喜庆村,众手“捧出”家乡美,镇主要领导带领干部和群众一同开展清拆行动,仅一天时间拆除危旧房13间,拆除乱搭乱盖8处。在四明村,大窝屯2队以夜谈会形式推选乡贤理事会并讨论风貌提升方案。在福良村,90岁高龄离退村干部主动站出来带领群众大扫除。在进源村,村里搞设计的小伙子主动请命参与墙体美化、宣传栏制作,带着专业团队到村里各个屯踩点、选址、设计。

镇主要领导带领干部和群众在喜庆村开展清拆行动。何凯 林萍  供图

  镇主要领导带领干部和群众在喜庆村开展清拆行动。何凯 林萍 供图

  府城镇党委和政府将乡村风貌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结合实际,早部署、早作为、早见效。确定思路和任务,明确方向和目标,画好全域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深化村庄环境整治规划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