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火车站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9 15:5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火车站党委联合桂林铁路地区单位组织40余名骨干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瞻仰学习,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李育全 郑长贤)“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牺牲时年仅29岁,他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这一代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一定不能忘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力量。”近日,桂林火车站党委联合桂林铁路地区单位组织40余名骨干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瞻仰学习,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是桂林火车站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站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握精神定思路,压实责任严推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该站党委按照“高标起步、科学设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原则,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着重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细化措施,特别是针对党支部(总支)明确“十个一”自选动作,简单容易操作,突出自身特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解读会,由党委书记向党总支书记详细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步骤、内容及要求,使党总支书记明思路、懂方法、快上手;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制作和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宣传作品、专题板报和宣传标语,定期推出党史故事,使党员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怎么样才能学好,特别是党委委员带头深入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凝聚学习思想共识,引导党员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

  该站党委迅速成立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分工和职责,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奠定基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平推检查表,分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深入车间党总支,面对面指导党总支书记细化完善推进计划,对标对表检查党支部(总支)落实情况,督促党支部(总支)按时按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对于把握不准的问题,精准释疑解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坚持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标准高一档、要求严一格,在抓实集体学习的同时,要求学习研讨有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对发言提纲进行严格审阅把关,对于要求不符、体会不深、结合不紧的,持续跟进指导帮促,从根本上保证学习研讨质量,通过党委委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严”起来。

  该站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起来,协调供电等部门解决桂林西站贯通电负荷不足,无法满足单身宿舍用电和三江南站供水问题;深入研究三江南站幸福家园建设方案,从生活设施、健身设施、娱乐设施、文化设施等方面入手,力争把三江南站打造成花园式生活区,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深入开展“服务党旗红、笑迎世界客”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为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候乘、出站“一条龙”服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车站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持续深化管理改革,调整优化岗位设置,健全干部岗位工作手册,实施干部履职评价办法,激发干部职工活力;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严格安全风险排查与控制,坚决守好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以车站发展新局面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