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干部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4-09 17:2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从巴马县疫情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获悉,目前,全县重点人群、高危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各个预防接种门诊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查漏补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韦明崧)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和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广大群众积极踊跃登记接种,各预防接种门诊人流不断,疫苗接种工作正紧锣密鼓、安全有序开展。

  为高质量做好普通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巴马县成立了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接种实施方案;发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耐心解答各类咨询,引导群众科学了解我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巴马县东山乡卫生院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有序在入口处排队等候,按照流程依次登记接种疫苗。现场接种人员状况良好,未出现不良反应。“我今天早上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已经接种25分钟左右,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接下来我会带着我的家人、朋友一起来接种这个疫苗,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东山乡弄山村群众兰万斌接种后对记者说。

  为迎接接种工作的全面展开,巴马瑶族自治县制定完备的接种流程,筛选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到各疫苗接种点,并实施严格的岗前专业培训,对所有指定单位的接种工作人员均通过严格业务考核,持证上岗,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巴马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和县人民医院是该县最先接种新冠疫苗的定点三家医疗机构,2020年12月29日,该县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卫生、交通运输、冷链工作人员在内的9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接种。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全县增加设立了10个乡(镇)卫生院和县民族体育馆大型临时接种点等11个接种点,有序组织辖区18周岁以上59周岁以下的健康人群进行接种。该县卫健局局长黄英明表示,希望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共建责任体系、共建保障体系、共建支撑体系,推动疫苗快速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均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记者在各接种点采访时看到,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接种。“昨天我按照县疫情指挥部发出来的《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服务的通告》后,我马上点进去操作,今天就可以过来县人民医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巴马镇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海新高兴地说。截至4月1日下午6点,巴马县已接种新冠疫苗14996人次,疫苗25074剂次。

  记者从巴马县疫情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获悉,目前,全县重点人群、高危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各个预防接种门诊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查漏补种”。巴马县发出《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服务的通告》,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